Diamond Leader

 

以下文章載至阿玲部落格

http://chuielin.pixnet.net/blog

 

 

我行我素也許是80後的代名詞,先斬後奏,不顧他人反對,特別是面對家人時。

 

其實叛逆並不是我的天性,我只是對自己想要的是堅持;同時,我也願意為自己堅持的事承擔責任。 

 

 

 

很多人說,夢想並不是賺很多錢。最後莫名的成了一個二分法

 

過去的我也這麼認為,堅持自己喜歡的事,最後成功,這才是熱血的夢想。

 

殊不知,堅持自己喜歡的事,跟錢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很愛博凱說的一句話

 

「錢不能解決所有事,但那些事跟錢無關」

 

敢去賺錢是一種本事。

 

 

 

加入VEMMA是我人生當中的轉捩點。 我的VEMMA起源

 

有時候我們怨嘆沒有好機會

 

其實當你需要時,每個人都會遇到

 

勇氣永遠是第一步,

 

搭便車環島旅行。讓我了解到,原來很多事你不去做時,會看到很多的困難而猶豫不前;

 

做了才會發現,這些困難根本沒有發生過,而發生的,都是你未曾想到過的。

 

沒有踏出那一步,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走到哪。

 

而你走了第一步,就會走第二步,第三步,...第一萬步

 

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我跟著一群不認識的人,這些人叫做團隊夥伴,到了馬來西亞

 

只有出門才能看懂世界。

 

原來自己這麼渺小,原來成功有方法,原來世界這麼多有共同努力的人...好多個原來...

 

我一直知道自己未來想做甚麼

 

但是第一次在眾人面前訂下了「有期限的夢想」--目標

 

 

 

EMA顧問說:「覺得不行的目標不要設,因為人不會去行動不能的事,不能空有想法不蒐集資料。

 

你的夢想是甚麼?你有認真地蒐集資料並找到方法嗎?

 

如果沒有,那你的夢想有93%依然只是夢想

 

只有7%比你更努力且幸運的人有機會實現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還在大家面前大言不慚的說

 

「我要11月上鑽石,當作生日禮物」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鑽石是什麼

 

但還好年會和講師訓的能量讓我從"想要"變成"一定要"

 

過去我是一個非常厭惡上台的人,只要站在台上就會完全腦筋一片空白

 

甚至在提報時,老師還告訴我「只看你的作品有90分,你上台講完剩70分」

 

我主動報名參加了講師訓。而且當時活動還沒公佈金額,只寫"想要就一定要" 竟然先上車後補票

 

但我覺得說的有理!

 

所以我報名了。

 

成長來自於能夠被教導。

 

 

 

『成功的速度,取決於你改正錯誤的速度。』

 

我不怕犯錯,錯誤才能學到經驗。

 

原來「蒐集拒絕」也是加快成功的方法,因為擲銅板不會永遠都是字。

 

 

 

能夠越挫越勇是來自於你對這件事的自信

 

以及   環境給你的支持跟鼓勵,感謝團隊。

 

米哥跟我說 我挺你,衝吧

 

VIVI跟我說 你可以的

 

做就對了!

 

直到我有了自己的夥伴。

 

直到我發現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如此的珍貴

 

為何要浪費在今天下雨這件事上?

 

 

 

我們會成為朋友,是因為能夠互相幫助

 

如果不是

 

那根本一點價值都沒有,一點傷痕,就會被取代。

 

 

 

『朋友是階段性的,事業夥伴是一輩子的。』

 

當我把這句話PO在FB上時,有些人覺得相反,有些人認同

 

其實只有一個差別

 

你是在島上還是在船上?

 

當你在島上時,你遇到的永遠是同一群人,不會改變。

 

當你在船上,你會在島上遇到很多人,但只有在船上的人會跟你一起前往相同目標。

 

我選擇了在船上。

 

當我自己真正感受到這件事時,其實是有點感傷的

 

當你在成長,而你在乎的人還停留在原地時

 

依然選擇前進

 

 

 

『人不會去做自己辦不到的事』

 

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VEMMA

 

因為我知道…

 

三年後的我會在世界各地

 

體驗生命,開闊眼界

 

拍出屬於我的電影

 

TOM在誓師大會時說:『當你知道自己不會失敗,你的夢想會有多大?』

 

要先敢夢,才會敢做。

 

草莓族其實不草莓,只是缺少舞台跟機會

 

 

 

簽名黨-ED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